close

我的寶貝今年6歲半,上了小學一年級。

活潑好動的他,平常耗費我太多力量去看他的即興表演、跟他玩戰鬥陀螺、以及回答他的101個為什麼。

從沒認真擔憂他的功課,也許是因為有安親班,所以媽媽想要懶散……

但第一次期中考到了,想說來好好關心一下。

 

在家從沒看過鵝子複習,

我竟然突發奇想~~想說要不要買測驗卷給他在家練習。

問了老公,老公傳了篇親子網紅酪梨壽司的文章給我看,

那篇文章大意是酪梨壽司原本也在考慮要幫她兒子買測驗評量練習,

問了老師意見,沒想到神人老師回答她:

「不用買,不要寫,複習圈詞生字字音字形課文句型造句,國數課本習作複習一下,玩,哈哈。他用六成功力就98分,沒必要盡全力得滿分,划不來。平常心,繼續玩。」 

  這真的太有道理了吧! 這位老師 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  神人老師!

上週才在為寶貝粗心沒把題目注音的聲調抄對~得到99分的考卷說可惜的我

今天聽到這金玉良言,真心覺得有理~~~

 

真的~~~99, 98分 跟100分的差別  究竟對人生會有什麼影響??

如果小孩已經有很好的程度,真的有必要花100分的時間、精力去把考試考到100分嗎?

當然一定有孩子是花80分時間精力 甚至是60分力量 就可以得到100分,

重點是,只要孩子學習到了、有一定的程度,分數是否滿分,應該要從人生順位中後退...

 

我們根本不必要計較那些微的分數,應該要讓小孩從小就懂得人生的真諦~~!

其實,小時候考高分,真的不代表以後出社會就一定是人生高分勝利組

但是小時候太過認真讀書考試,導致沒有玩樂、不懂得玩樂,

只知道埋首書堆或是對分數斤斤計較,對人生卻是大大大的減分啊啊~!!

懂得玩樂的孩子,反而頭腦會靈活的吧~!

 

我看寶貝一天到晚都在玩耍,原本認定他功課一定都耍賴,

沒想到~某一天竟然他自己出了一張國語考卷,煞有其事地堅持要考我

我拖了好幾天,才終於假裝很認真地填完他精心設計的國語考卷,

他親手幫我打勾畫100分,蓋好寶寶貼紙......

真是可愛~~ 啊啊啊啊~

沒想到寶貝才小一第一個學期,就已經會當老師出考卷給媽寫了....

這樣也滿有親子情趣的耶  YAYA~~!

20201108_190100.jpg

#沒必要盡全力得滿分   這是今天人生金句

努力創造孩子靈活快樂的人生 ~~!

共勉之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甜腥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